台灣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意外頻生2

B奶隆成E 注脂過量感染

【蔡明樺╱台北報導】移脂隆乳太貪心,小心得不償失。一名三十二歲少婦產後從D奶縮成B奶,日前求助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竟想一口氣從B奶升級E奶,雙乳注射脂肪為正常量的兩倍,因術後感染乳房紅腫,手術引流才保命,不僅縮回B奶還變形。醫師表示,移脂隆乳每次升級一個罩杯為宜,脂肪注射太多恐感染、併發敗血症喪命。

收治病例的國泰醫院醫美中心主任、整形外科醫師蒲啟明昨說,少婦原有傲人D罩杯,因產後乳房萎縮、下垂,變成B罩杯而信心全失,選擇去醫美診所抽取腹部脂肪,移植到胸部隆乳。因太想找回魔鬼身材,少婦竟要求一口氣連升三個罩杯,在乳房各施打近三百五十西西脂肪,是正常量的兩倍,從B奶跳級為E奶。 

無法吸收脂肪壞死

然而,注入脂肪量太大,少婦身體無法吸收,導致脂肪壞死、感染,少婦術後隔天就因乳房紅腫、發燒而就醫。蒲啟明說,少婦太貪心,注射過量脂肪,且集中施打在乳房同一部位,造成脂肪堆積,血液無法流入,導致脂肪缺氧壞死,雙乳紅腫化膿,只好手術引流脂肪,少婦不僅又縮回B奶,等於白挨一刀,胸部還變形,得不償失。
蒲啟明指出,每次移脂隆乳手術的正常注射量,以單側乳房不超過兩百西西為宜,自體脂肪移植的吸收率約五成,不少女性因求好心切、注射過量,盼隆乳一次到位,反而弄巧成拙。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黃嫆茹說,移脂隆乳手術從腹部、大腿抽脂,可瘦身兼豐胸,但體型太瘦、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低於二十的女性,恐因脂肪被組織吸收效果不佳,連同高血壓、糖尿病患和有乳癌家族史者,都不建議手術。

術後避免搓揉趴睡

黃嫆茹建議,手術每次以升級一個罩杯為宜,從乳頭下方沿扇形方向平均施打,避免脂肪堆積,使胸型不自然,增加感染風險;術後兩周勿穿緊身內衣,避免揉乳房、趴睡等壓胸動作,術後若乳房腫痛、發燒,應速就醫。

摘自台灣蘋果日報2013年2月26日

© Brava, LLC a subsidiary of Bio-mecanic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