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植入手術的歷史

早在1889年,奧地利的醫生Robert Gersuny已實驗性地注射石蠟入乳房內隆胸了。這當然帶來災難性的效果。無數女性術後感染,幾乎大多數都演變成硬塊,最後都要把乳房割掉。但在沒有其他方法的情況下,這隆胸方法居然也盛行了三十年。到了1920年代,有醫生開始嘗試移植脂肪往胸部,但由於當時醫學科技仍甚為簡陋,所有脂肪都在移植後壞死。這方法也流行了二十多年。 到了1940年代,有些地下醫生開始替一些日本風月場所女性注射矽入乳房隆胸。當時市場對矽很是渴求,甚至乎有小偷去貨櫃碼頭把整箱矽抬走。不用很久,矽的副作用開始出現了;跟石蠟一樣,無數女性術後感染,乳房相繼出現硬塊,也有不少女性最終要切除乳房。 在1950年代,注射矽仍然非常普遍,在這期間也有醫生實驗性地利用玻璃球,象牙,牛軟骨,甚至乎羊毛去豐胸,可是全都是失敗的例子。 直至1962年美國整形外科醫生Frank Gerow and Thomas Cronin成功用第一代矽袋隆胸,才開始了近50年的現代隆胸史。鹽水袋也在1965年誕生了,但其普及性沒有矽袋那麼強。直到1980年代後期,有很多醫生懷疑矽袋的質料可能會致癌,矽的滲漏也會導致自我免疫系統疾病,美國食物與藥物管理局在1988年開始限制矽袋的使用。此時鹽水袋成為了主要隆胸物料。2006年FDA有條件地批准新一代矽啫喱袋再次成為隆胸物料。 2011年12月矽袋隆胸再次出現嚴重問題。法國政府下令曾植入PIP矽袋隆胸的女性為安全起見,要強行「拆彈」,避免致癌。估計全法國有多達三萬人受影響,而全球受影響人數可能多達三十萬。(詳情見此
© Brava, LLC a subsidiary of Bio-mecanic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