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袋隆胸的好处及坏处

矽袋隆胸的好处是即时见效,如果医生经验良好,效果也会美观自然。但是,矽袋隆胸的坏处也不少,也有很多是整形外科医生不大愿意告诉你知的。以下的坏处节录自美国食物与药物管理局矽袋隆胸的网页。(详情见此) 我们把内容翻译了一些出来:
  1. 隆胸并非一次性手术,矽袋在体内越久,引起并发症及副作用而导致需要移除的机会越高。
  2. 最常见的并发症包括荚膜孪缩,其它包括乳房不对称、疤痕形成、感染等
  3. 放入矽袋后你需要余生都不断监察留意着你的乳房,包括每两年做一次乳房的磁力共振检查来看看有没有渗漏问题。目前每次费用约5000港元
  4. 如你决定移除矽袋,你的乳房可能会变形,出现凹陷,皱纹,并乳房组织失去。
  5. 你要有心理准备将来有更多的乳房开刀手术。
  6. 矽袋或盐水袋隆胸会增加你患上一种罕见的乳房淋巴癌风险
根据全球最大矽袋生产商之一的Mentor公司发表的报告,矽袋隆胸后三年内的并发症率高达三成。(详情看此) 全球有不少医生都推断脂肪隆胸会在未来十年内渐渐取缔矽袋隆胸手术,成为主流隆胸手术。
左上 - 移除矽袋后乳房的变形
右上 - 荚膜孪缩
左下 - 盐水袋破裂或渗漏
Photo courtesy of Walter Peters, Ph.D., M.D., F.R.C.S.C., University of Toronto.
© Brava, LLC a subsidiary of Bio-mecanic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