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意外頻生1

 

23歲女 抽脂隆乳發炎 噴膿如巧克力奶

【曾雪蒨╱台中報導】台中一名二十三歲的粉領族,上月初高燒掛急診,到院時已呈現敗血症休克,檢查發現乳房嚴重感染發炎,緊急清創從雙乳引流近一千西西血水,醫護驚呼:「簡直就是兩攤毒龍潭(意即惡水)!」醫師事後才知,女患者為求男友歡心,想從B罩杯升級至C,採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感染,現在至少要休養半年才能重建雙峰。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說,當時急診醫師幫她抽血檢查,發現白血球指數高達兩萬多(成人正常值約四千至一萬),表示體內嚴重發炎感染,雙乳像產婦脹奶般腫大,尤其右側乳房特別腫,追問得知她四月初進行自體脂肪隆乳,研判可能植入不當造成乳房感染發炎。

想給男友神祕禮

院方立即為她安排手術,手術刀一劃下去,胸內發炎太久的血塊與血水,就像濃稠的巧克力奶般流出來,光右乳引流超過六百西西,左乳也引流三百多西西。
女子術後透露,她胸部原本是B罩杯,去年陷入熱戀,男友雖嘴巴說不在意身材,但她發現走在路上,男友眼睛仍會瞄那些胸部豐滿的辣妹,決定今年七夕情人節前隆乳,「給他一個special的情人節禮物!」
女子表示,醫美診所醫師建議她從腹部抽脂、再打入胸部,既塑身又可隆乳,手術後疼痛,她還以為是正常反應,如今隆乳失敗,原本的乳房部分組織被清除,至少要半年後才能重建雙峰,還好體貼的男友日夜守護。
張家寧說,自體脂肪隆乳是抽取腹部或大腿的脂肪隆乳,國內目前並未對自體脂肪隆乳有太多規範,只建議盡量用在乳房重建,或一次植入一百西西以下的脂肪,避免脂肪因無法被身體吸收鈣化,導致與乳癌在斷層掃描的影像幾乎一樣,萬一罹患乳癌可能影響治療。

紅腫熱痛應就醫

彰化基督教醫院乳房外科主任吳嘉隆說,自體脂肪隆乳的針頭管徑較大,注射自體脂肪時如消毒不當恐致乳房感染,提醒「自體脂肪隆乳後如出現紅腫熱痛,伴隨高燒不退,可能就是乳房發炎,應立即就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美中心主任吳肇毅表示,因自體脂肪隆乳感染送到中國附醫善後,乳房需清創或重建者,近一年來即有五例,其中一例已進入司法途徑,呼籲隆乳要找有信譽的醫師術前評估,選擇適合的隆乳方式。

摘自台灣蘋果日報2013年6月17日

© Brava, LLC a subsidiary of Bio-mecanic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