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袋隆胸的好處及壞處

矽袋隆胸的好處是即時見效,如果醫生經驗良好,效果也會美觀自然。但是,矽袋隆胸的壞處也不少,也有很多是整形外科醫生不大願意告訴妳知的。以下的壞處節錄自美國食物與藥物管理局矽袋隆胸的網頁。(詳情見此) 我們把內容翻譯了一些出來:
  1. 隆胸並非一次性手術,矽袋在體內越久,引起併發症及副作用而導致需要移除的機會越高。
  2. 最常見的併發症包括莢膜孿縮,其它包括乳房不對稱、疤痕形成、感染等
  3. 放入矽袋後妳需要餘生都不斷監察留意著妳的乳房,包括每兩年做一次乳房的磁力共振檢查來看看有沒有滲漏問題。目前每次費用約5000港元
  4. 如妳決定移除矽袋,妳的乳房可能會變形,出現凹陷,皺紋,並乳房組織失去。
  5. 妳要有心理準備將來有更多的乳房開刀手術。
  6. 矽袋或鹽水袋隆胸會增加妳患上一種罕見的乳房淋巴癌風險
根據全球最大矽袋生產商之一的Mentor公司發表的報告,矽袋隆胸後三年內的併發症率高達三成。(詳情看此) 全球有不少醫生都推斷脂肪隆胸會在未來十年內漸漸取締矽袋隆胸手術,成為主流隆胸手術。
左上 - 移除矽袋後乳房的變形
右上 - 莢膜孿縮
左下 - 鹽水袋破裂或滲漏
Photo courtesy of Walter Peters, Ph.D., M.D., F.R.C.S.C., University of Toronto.
© Brava, LLC a subsidiary of Bio-mecanic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